Saturday, January 13, 2018

折耳貓

Image result for scottish fold因為某段因緣開始喜歡上了貓科。
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樣,對相似的東西會有一種莫名的感覺,
那種感覺就好似有人突然說中了你的心聲。

在上一段人生低潮,從勝利組掉入谷底,在那一刻就來了一個念頭,
不如買一隻貓,陪伴我渡過。

在寵物店的櫥窗前,彷彿各各狗狗貓貓都有一種期待的眼神,
‘不如帶我回家吧,從此我的一生就交給你’

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,一眼看中了它。
貓的品種當時認識的並不多,從老闆口中了解到,
它,就是折耳貓 Scotish Fold 。

因為天生的不足,耳朵遮蓋下來,是一種殘缺。
這樣的它會比較難照顧,容易生病,生命也相對的短暫。

我做不了決定,我能想像的是以當時的狀態,
我們倆搞不好就一起憂鬱起來。

我錯過了。

4年後的今天,我又在回到那時的低落。
這一次更糟糕。

挫敗,迷失,沒了方向。
我不曉得每一個人都會有這一個階段,到底該怎麼走得過去。

熙熙攘攘,對的時機,對的人。
別人怎麼說都似乎不能把我說服,我很憂慮。

這一篇好好提醒自己,好好活好現在,不管未來來的怎麼樣。
無怨,無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